凝聚力量 江苏省药学会积极营造安全用药社会氛围

2022年06月21日 16:15:5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江苏省药学会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家优势,多措并举,在科学普及、药学服务培训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对提高全民安全用药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5月30日,学会药学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委会组织开展“青少年药学知识系列科普活动”,以中药大黄薄层色谱为例,为来自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的学生介绍药物分离分析技术,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结合“药品科技活动周”,药物警戒专委会联合南京市秦淮区三条巷社区,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宣传彩页、设置科普宣传展板为居民普及安全用妆知识,营造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日儿童节当天,又组织开展“儿童安全用妆科普大讲堂”,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认识“小金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培训优势,打造互联网学习平台,打破地域限制、时间限制,助力药学工作者提升专业知识与服务技能。期间,学会还组织举办了江苏省药学高质量发展暨慢性代谢性疾病患者的合理用药学术论坛,邀请国内慢性病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

  江苏省药学会是国内药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技团体,“十四五”时期,学会将坚持以“推动药学科学技术和民族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强化服务理念,为构建全社会共治共享共赢的安全用药氛围积极贡献。(孙星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