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党员干部下基层 倾听民意解民忧

2022年06月21日 16:15:00 来源: 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

  “家里遇到特殊情况,我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一起生活,孩子正是上学的年纪,处处需要用钱,正为孩子新学期学习用品发愁呢!”住在泗阳县众兴街道西湖社区阳光巴黎城的低保户张女士拉着社区工作者的手激动地说。像这样的民声反馈是泗阳县党员干部日常下基层,倾听民意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泗阳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围绕基层基础短板弱项和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群众心坎。

  高度重视,深入实际,找准群众难题源头。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对全县27万余户群众进行大走访、大调研。深入户中、去往地头,摸清群众生活真实情况,探寻群众内心真实诉愿,了解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群众的难题源头。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建议1000余条,解决问题700余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多起,切实把基层群众的真实愿望和民生诉求收集起来、反映上来。

  明确责任,创新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形成公安、民政、人社、卫健、信访、妇联、残联等多家单位分别牵头,15个乡镇(街道、场)协同处理的问题核查整改工作机制。聚焦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列好“问题清单”,制定“一支部一对策、一问题一措施”整改方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的立行立改,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群众。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向群众解释清楚,确保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转变作风,强化落实,助推群众难题解决。结合党员日常走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党员干部作风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与群众结成对子、交成朋友、摸清担忧、出谋划策、给予帮助,切实做到下基层身入心到、察民情细致精准、解民忧务求实效、暖民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党员干部的作风指数、担当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成党联系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张雪莹 穆冠中 许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