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多才多艺少年郎 文武双全迎省运

2022年06月21日 15:30:02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第二十届省运会靖江赛场上,青少年选手为橄榄球奋力而战。赛场外,校园里,靖江少儿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省运会呐喊助威。通过“童心迎省运 运动助成长”系列活动,来自靖江七所小学、幼儿园的五百多名少儿“秀”出了各自的“拿手好戏”。

  看幼儿园萌娃“能文能武”

  “快乐传递”“猫捉老鼠”“花样跳圈”“螃蟹走”“连环套”……在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前进分园,150个小朋友正在进行趣味玩圈比赛,小小的身体将呼啦圈玩出了多种新花样。他们有的小组合作,有的你追我赶,欢笑声此起彼伏。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前进分园老师奚兴霞介绍:“呼啦圈是孩子们喜欢玩的一种器械,他们通过和圈的互动,创造出多种玩法,发展了他们走、跑、跳跃、躲闪等方面的能力。”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冠军梦,在靖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的“我为省运制奖牌”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鲜花、五角星等不同元素的美好事物融合在一起,制作出独具童趣的冠军奖牌,表达自己对省运会的祝福。

  图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涂鸦省运会主题画作。

  绚烂的色彩,可爱的图案,孩子们拿起画笔,认真涂鸦,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省运会场景。在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老师们将“我为省运画海报”活动融入课程设计,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点,让孩子们在绘画中释放创作天赋,同时增进对省运会的了解。

  看小学生各展运动才能

  图为生祠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正在比赛足球。

  阳光少年,花样足球,在生祠镇中心小学的球场上,一场花样颠足球比赛正在激烈开展。活动现场,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在赛场上神采飞扬、挥汗如雨。小小足球在小球员的掌控中活灵活现、游刃有余,仿佛有了魔力一般……选手们熟练的颠球基本功,高超的技巧,让观赛的同学们连声叫好。这一刻,足球激发出了场上场下学生高度的运动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省运会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乒乓球是城北小学的校园文化特色,已有30多年历史,在学校操场上,由60名学生组成的方阵正在进行一场趣味生动的乒乓球表演。“追梦想,向未来,我们师生用乒乓球来表达对省运会的美好祝福。”城北小学老师吴军霞介绍,为了这次乒乓球表演,老师们精心编排动作,孩子们认真排练,每个人都热情饱满,以最积极向上的姿态献礼省运会。(吴蒙蒙 石磊 陈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