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高新区“三马奔腾”拉动“转型快车”

2022年06月21日 15:24:54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6月18日上午,位于兴化高新区的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高性能特种合金材料产业化及高线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奠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36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高品质特殊钢、镍基合金、电热合金等特殊合金线材的生产能力,可新增开票销售20亿元,利税4亿元以上。今年以来,兴化高新区新签约项目1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

  戴南镇副镇长、兴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周洪波说,位于戴南镇的兴化高新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实干导向,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智改数转”“亩均论英雄”改革三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形成了“三马奔腾”拉动“转型快车”的态势。

  项目建设做到“三个聚”。一是聚力产业转型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速产业转型、注重培大育强、突出创新驱动。二是聚焦项目招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量。推动项目建设、强化精准招商、攻坚重大项目。三是聚合要素保障,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建强平台载体、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重大招商信息报告和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建立项目与政府服务的无缝对接,积极发扬金牌“店小二”、五星“服务员”精神,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强烈的责任感招商安商、亲商富商。

  “亩均论英雄”改革做到“三坚持”。1-5月份,兴化高新区盘活提升低效闲置工业用地407亩,完成年度目标计划的47.9%,预计全年可完成盘活提升低效闲置工业用地1200亩。坚持转型拓展。积极推进申源、博生等企业技改升级,盘活周边空闲土地近300亩,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亩均效益。坚持提高门槛。整治清理镇属标准厂房,严把企业入驻关、对于入驻后税收不达标企业及时清退,锦峰、迅杰等企业每1000平方米税收达37万元,努力将大学生创业园打造成“亩均论英雄”改革示范园。坚持项目驱动。采取破产重组等方式盘活僵尸企业,充分发挥该地块的吸引力,积极对接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为发展腾出空间、带来增量。

  “智改数转”工作做到“三个抓”。一是抓培训。今年以来已举办三期培训班普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知识。二是抓典型。鸿泽钢丝绳、圣迪威已创建成为泰州市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兴达扩建项目、金桥公司正在申报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新宏大、森吉米尔、亚盛、新源环保等正在申报泰州市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三是抓推进。按照当前序时进度,2022年预计可完成省智能车间2家、市智能车间5家。星级企业上云目前已完成13家,其中三星级企业9家,四星级企业4家,通过逐企诊断,下一步将完成智能化改造项目25个以上,培育三星级以上上云企业16家,四星级以上上云企业1家,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5家,确保完成全年“智改数转”项目市交目标任务60个。(袁开建 金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