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兴领域青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年06月21日 15:29:38 来源: 南京团市委

  6月17日,第十二期“青英·吾思荟”在凡己书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市新兴领域青年联谊会召集人,独立音乐人,网络作家,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街舞、自由舞蹈青年,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南京新兴领域青年和南京新兴领域青年梦想导师团成员的代表等24位青年参加,活动围绕“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座城——南京新兴领域青年助力南京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团市委书记荣飞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团市委社会联络部负责人陶涛向大家介绍了《“青春文明先锋”工程——南京共青团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独立音乐人、街舞青年、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等新兴职业领域的青年群体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2022年度南京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如何凝聚和号召更多的年轻力量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第一线,成为本期活动热议话题。

  通过分组讨论与交流,各组代表在分组陈述环节中,各抒己见,思想碰撞。

  江苏省音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独立音乐人代表陈阳在小组综述中表示,作为南京本地的独立音乐人要更多创作符合时代潮流、展现当代南京青年精神面貌的原创音乐,积极响应南京团市委倡议,投入到进基层送文艺活动中。南京纬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文化创意工作者代表王伟伟表示,作为南京新兴领域青年要发挥专业特长,设置符合社区的文化课程,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文化课,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把送课程进社区活动落细落实。南京市邮管局办公室主任、快递行业主管部门代表闫峰代表快递行业、网约车司机领域青年表示,结合行业从业人员的特点,从我做起、从点滴养成,提高文明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工作的有利条件,积极投身到南京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副主任、梦想导师团代表刘伟表示,当代青年人应当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清澈和纯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参加团组织开展的活动,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团市委书记荣飞对现场讨论进行了点评,对南京新兴领域青年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充分肯定了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发挥领域专长和创意能量,为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的热情和意愿。他表示,今后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机制,团结凝聚更多的新兴领域青年;要为新兴领域青年搭建展示发展平台,持续开展新兴领域青年风采展、送文艺下基层等活动;要加强与行业主管单位、行业协会的密切配合,为新兴领域青年提供工作上的便利、生活上的支持;要注重引导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参与社会公益,开展各项文明志愿服务,展现良好形象;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南京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中的优秀人才,整合共青团系统典型宣传、荣誉推选等资源,为新兴领域青年成长赋能。荣飞号召,广大新兴领域青年要努力提高对南京建设发展的参与度、推动力、贡献度,实现青年成长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花凯 谦逸)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6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