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共青团开展“统一行动日”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5:31:16 来源: 南京团市委

  为继续深入助力南京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化实施“青春文明先锋”工程,持续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文实践活动中,6月17日,南京团市委组织全市12个板块开展以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主题的“统一行动日”活动,广泛动员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近5000人参与。

  6月17日上午,南京团市委书记荣飞一行前往建邺万达广场商区参加“统一行动日”活动。活动上,荣飞给建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鼓励“小邺青”们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挥洒青春汗水,展示青春风采,擦亮城市名片。

  按照南京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们统一行动起来。

  “青”聚力 壮文明队伍

  通过招募、聘用等形式,开展少先队员创文动员,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生力军力量,贯彻“小手拉大手”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的引导少年儿童参与文明实践和社会服务。其中,鼓楼团区委通过招募千名“红领巾楼道长”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少先队员们争做文明行为的小宣传者、小践行者、小监督者。浦口团区委开展聘用“小小红领巾督察员”仪式活动积极发挥红领巾的力量。

  “青”宣讲 树文明新风

  通过走访、夏季送清凉等形式,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宣讲。面对面联系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等,听取团员青年及青少年群体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想法和建议。其中,雨花台团区委在“宁小哥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创文宣讲,向快递、外卖小哥派送夏日出行包和创文宣传册,为其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动员其在城市穿梭中传播文明。

  “青”整治 行文明实践

  组织全市各领域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创文实践活动中,坚持聚焦创建中五类短板点位,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老旧小区环境等综合整治清理活动。其中,建邺、栖霞、高淳团区委针对道路街巷文明创建要求,分别前往兴隆街道、仙林街道和淳溪街道开展共享单车摆放整理、公共环境卫生清理、交通秩序引导等服务。玄武、秦淮团区委针对老旧小区文明创建要求,分别前往台城花园社区和三条巷社区开展小区内楼道杂物清理、非法广告清除、非机动车摆放等服务。

  下一步,南京共青团将持续深入开展“青春文明先锋”工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注重发挥少先队员作用,推动学校、家庭、社区创文良性互动,在南京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进一步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唱响青春之歌。(花凯 谦逸)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6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