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望闻问切”汇聚老同志建言献策“银力量”

2022年06月21日 14:48:01 来源: 泰州市委老干部局

  五月以来,泰州市委老干部局周密部署、广泛发动,以“望闻问切”四大举措组织引导各级离退休干部畅谈心声感言,积极建言献策。

  “望”——准确把握活动定位。将建言调研活动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泰州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安排,分步骤、分阶段推进活动开展。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从组织形式、载体内容等方面出新意、创特色,在老干部中形成了同声畅谈、同频展望的生动局面。

  “闻”——广泛听取基层建议。充分用好“实景课堂”这一法宝,组织老同志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田间地头,近距离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新进展、新变化。在老百姓的“长板凳”“热炕头”上,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从“万家灯火”“人间烟火”中挖掘接地气、带露珠的建言内容。

  “问”——精心设置座谈话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党的建设、科技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老年教育等角度入手,精心准备调研活动话题,通过案例式、体验式、互动式手段,激发离退休干部建言献策热情,引导参与座谈的老同志结合真实案例、亲身经历踊跃发言,变“被动询问”为“主动分享”,增强座谈活动“抬头率”,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集聚正能量。

  “切”——精准切中时代脉搏。坚决贯彻中组部老干部局“一化带两化促三性”工作要求,把准信息化时代“互联网+”脉搏,利用各级老干部工作新媒体、微信工作群开展“云建言”活动,把建言献策搬上“云端”,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将调研活动与主题党日、“银发生辉·泰有为”志愿服务、“吾论‘如何’”论坛等系列活动相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引导广大老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调研报告12篇,意见建议200余条,涵盖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周沐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