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潘黄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携手护航助成长

2022年06月21日 14:41:32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

  6月19日,为迎接第35个国际禁毒日,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热潮,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东升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禁毒宣传进社区 携手护航助成长”活动,近30位儿童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升社区宣讲员向儿童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让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他们结合真实案例,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了与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诉青少年不要进不该进的场所、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讲话,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巧妙构思,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创作作品,深刻反映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青年书法家陈宽现场教学,带领孩子们书写禁毒宣传标语。孩子们挥毫泼墨,用书法的形式宣传禁毒文化。

  东升社区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儿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加强防范意识,争做禁毒宣传小卫士。并将所学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人们共同抵制毒品、拒绝毒品。(滕月红 薛荣炎 王金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