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千家万画”反诈手绘助推反诈宣传

2022年06月21日 14:38:09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6月20日,南通通州“千家万画”反诈手绘作品展暨优秀反诈宣传作品颁奖仪式在南山湖水街广场举行。一幅幅由通州区学生自主创作的反诈手绘宣传作品布满了水街广场,营造了浓浓的反诈宣传氛围。

  “开展此次通州‘千家万画’反诈手绘作品评选活动,就是为了让防诈反诈知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特别动员所有学校的老师学生,参与到反诈宣传作品的创作中,小手拉动大手,把‘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理念更好的传导到千家万户。”通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反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李祥介绍说。

  据了解,5月19日开始,通州区公安局联合区打诈办、区教体局面向全区市民征集反诈原创宣传作品活动,征集令发布后社会各界群众和学生朋友们踊跃投稿,截至目前,已征集反诈绘画、手抄报、反诈logo、歌谣、作文、三句半、小品剧本、示范课等内容丰富多彩的反诈作品共计5200余组。区公安局邀请了全国公安文联、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理事等作为评审开展作品评奖工作,经过专业评定,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成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通州区高级中学沈丁睿、指导老师青秀选送的反诈作文“骗局”荣获反诈宣传作品学生组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设有反诈优秀作品展、反诈签名墙、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反诈玻璃栈桥、反诈互动自拍区,由优秀反诈作品组成了“通州反诈”四个大字的精神堡垒尤其引人注意。由兴东街道选送的反诈小品《中奖》赢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去年2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州区涉诈警情数、发案数实现了同比、环比“双下降”,案件压降成效位列全市前列。(王鹏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