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向好

2022年06月21日 12:28:5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促进消费“常十条”实施以来

  常州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向好

  根据常州市刚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的若干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落实商贸、餐饮、文旅等消费券发放工作,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各企业也适时调整经营思路、助力消费复苏。连日来,记者走访城区各家电卖场、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以及邮政网点发现,随着政策红利的落地,居民消费信心逐步增强,企业经营持续回暖,常州市消费市场向好。

  6月19日10点,在苏宁易购南大街莱蒙广场店,门店刚开始营业不久,就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手机、空调等。据销售人员介绍,进入6月以来,手机和空调的销量上涨十分明显。在市商务局、钟楼区政府的指导下,常州苏宁易购6月10日向全城发放200万元家电消费券,为消费市场复苏注入信心。消费者在苏宁易购渠道购买家电产品,可享受“银行+苏宁易购+厂商”三重补贴。“消费券对市民的吸引力很大,不到10天,就订出空调1156台、冰箱和洗衣机1424台、小家电4000多台,实现销售收入2717万元,与上月同期相比销量增长79.42%。”常州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王法佳说。

  6月17日晚,第三届“龙城嗨购节”系列活动——毗陵IN巷夜市在常州吾悦广场启动。潮流店铺、城市露营、帐篷剧本杀、草坪音乐会、露天电影、后备箱集市、无人机表演……多姿多彩的夜经济业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游玩。记者从常州吾悦广场了解到,本次夜市将持续一个月,每晚开市。秉持“好看、好玩、好逛”三大亮点,市集招募50余家潮流店铺,为市民提供网红手作、健康饮食、环保与文创有关的产品与服务,为城市青年提供高品质“夜生活”,传递人与自然美好共生的生活态度。

  今年以来,常州市围绕进一步唱响常州菜、挖掘常州美食文化、民间味道、地标食材、品牌餐厅、网红店等,全力打响“食美常州·江南美食之都”品牌。6月10日启动的“江苏味道、食美常州、味在新北”生态美食促消费主题活动,在引导放心消费、点亮品质消费、引领绿色消费、彰显文明消费、创新数字消费、协同融合发展六方面共同推进,不断擦亮“食美常州”金字招牌。

  百货零售方面,各大商场超市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大促销力度。常州大润发年中大促,推出3000种商品每满199元立减100元、2000种商品每满99元立减30元等大幅让利促销举措,有效提升市民到店购物的热情。市供销总社还组织常州名优特、老字号产品,打卡美丽乡村,“乡约幸福常州”。

  与此同时,记者从中国邮政常州市分公司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进入6月以来,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常州邮政“6·18购物节”首日收件量28.8万件、投递量45.8万件,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1%和67%,体现出市民消费的强劲复苏。“各营运网点近期从运行安排、人员保障、设备效率、作业规范和生产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优化部署,开足马力应对年中寄递高峰。”常州邮政副总经理陈进表示。(龚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