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人大调研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年06月21日 11:54:47 来源: 常州日报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党组成员徐新民带队,赴天宁区、常州经开区调研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常州经开区常州天虹纺织有限公司和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一社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民宗局等单位关于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常州市深入贯彻《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江苏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等法规,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子女入学、生活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享受均等化服务,加快构建互嵌式社区结构,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参加调研的市人大民宗侨台专业代表小组代表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提出了建议,包括加快培育民族特色优势产业、提高民族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护民族文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

  调研组肯定了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在氛围营造上突出认同,大力弘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政策引导上突出融入,大力宣贯中央、省、市有关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体系建设上突出服务,共享数据、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为在常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无缝对接的精神家园、生活空间、生产绿地,使他们工作有品味、生活有滋味,凝聚少数民族智慧力量,为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刘一珉 容书永)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