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扬中中队成功处置丰裕双联厂火灾事故

2022年06月21日 11:17:25 来源: 扬中市人民政府

  6月20日22时许, 武警扬中中队营区西南侧突发火情,火势迅速蔓延至周围厂房,中队执勤哨兵首先发现险情并迅速通报作战勤务值班室,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员迅速向支队值班室汇报并组织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所有人注意,营区周围发生火灾,迅速按预案进行处置。”刚刚洗完澡的中队长王军迅速穿好衣服,边跑边下达着命令。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队官兵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携带灭火器材前往事发地域。全体官兵不顾火势凶猛,拿起灭火器迅速展开先期处置,中队官兵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封控、指挥疏导交通、疏散围观群众,确保路段不堵塞,给消防救援提供良好的条件。最终,中队官兵会同消防官兵,共同扑灭全部起火点,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火情得到成功处置。目睹了官兵的英勇举动,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武警官兵好样的!”

  此次处置行动,全体官兵反应迅速、行动敏捷、处置高效,通过实战积累了宝贵的救援经验。中队官兵们纷纷表示:将时刻把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任务进行到底,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华斐 泽人 一凡)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