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顾高镇:打好“三张牌”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2年06月21日 11:24:38 来源: 泰州市顾高镇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泰州市顾高镇司法所、妇联、统战部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江苏维娜时装有限公司,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安全咨询日宣传活动。

  打好安全生产“宣传牌”。活动中,“法律明白人”、安全员深入维娜时装车间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知识、家庭用电等安全知识,倡导企业职工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服装公司,维娜女性职工较多,镇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科普了日常应急科普常识,指导她们做好家庭安全防护,提升家庭自救能力。

  打好安全生产“警示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联合顾高商会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人员较为密集的企业,更要注重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办法。此外,镇司法所还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与镇商会工作人员一同向企业职工了解企业在经营管理、合同签订等方面情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件。

  打好安全生产“责任牌”。“我郑重宣誓:我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遵守操作规范,做到安全生产!”随着庄重的安全宣誓,维娜时装公司的员工们依次在印有“顾高镇安全生产月”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希望通过郑重宣誓、签字承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真正做到讲安全、懂安全、能安全。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们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关注。接下来,顾高镇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朱玥婧 丁倩)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