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供电:巧打廉政“组合拳”,提升综合“免疫力”

2022年06月21日 10:21:31 来源: 如皋供电公司

  为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今年以来,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纪委围绕“七廉”相继打出廉政“组合拳”,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以宣传教育“牵线”,厚植清廉土壤。组织班子成员深入片区开展廉政宣讲,解读党纪法规,夯实思想根基。聚焦供服领域,举办“法纪小课堂”,开设“酒驾醉驾”“业务红线”等多个切口小、指向明、见效快的主题课堂,划清行为红线。激发青春倡廉热情,举办“青年说 清廉说”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员工勤掸“思想尘”,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开展“系好纪律绳、守住清廉心”端午包廉粽活动,通过“系廉绳”“穿廉衣”“包廉粽”,将新时代廉洁元素注入到传统节日中,营造文明、清廉、祥和的浓厚氛围。

  以制度建设“破题”,防范廉政风险。针对低压业扩管控流程、配网工程拆旧物资管理流程、工程质量管理流程进行风险排查,并组织专题立项,成立项目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梳理流程图,开展“析讲评控”分析会,对各个环节的廉洁风险点进行全面剖析,共梳理出49个风险点、制定了55个整改措施,切实通过规范制度流程,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

  以正风肃纪“把脉”,涵养清廉作风。下沉一线,抽调党建、作风建设、安全生产、营销业务4个组对供电所进行驻点督导、把脉问诊、靶向施策。与2名镇干部、4名社区书记、14名供电所人员进行了谈话,通过干部群众的“口碑”了解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调阅台账资料1000余份,实地检查配农网施工、业扩、客户现场40余次,提出立行立改问题26条,逐项提出指导性意见,督促限期整改落实,以监督之“质”提升治理之“效”。(刘晓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