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闯入他宅 意外查出酒驾

2022年06月20日 20:15:12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家中突然出现陌生醉酒男子,报警后民警发现男子竟然酒驾。近日,江苏省海安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危险驾驶案,被告人林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2021年10月的一天晚上,南莫镇的李某家中突然出现了一名醉酒陌生男子,因对方处于醉酒状态无法沟通,当地群众立刻报警求助。其后,海安市公安局民警至现场处警,并将林某查获。林某归案后,供述了自己因酒后驾车陷入泥潭,翻墙闯入他人宅院寻求帮助的事实。

  经检验,林某被查获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2mg/100mL。

  海安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某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林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林某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理。综合考量被告人林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对其可适用缓刑。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沈星杏 孙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5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