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初夏,采撷“莓”好 南京举办黑莓采摘文化节

2022年06月20日 19:52:01 来源: 悠果维有机黑莓种植基地

  2022年6月18日,第七届黑莓采摘文化节在南京溧水悠果维有机黑莓种植基地拉开序幕。据悉,今年的采摘节将持续至7月17日。

  黑莓是“药食同源”的代表,可以新鲜食用,也可以入药。其营养价值丰富,在《中国药典》《本草通玄》中都有记载其特殊的营养价值。黑莓中不仅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拥有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消化吸收。此外,黑莓拥有人体需要的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氨基酸还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可以更好地维持人体各项功能的正常运转。

  据悉,悠果维在“中国黑莓之乡”南京溧水打造上万亩黑莓种植基地,每年都会定期举办黑莓采摘文化节。因为果实是批量成熟的,所以游客会遇见红色半成熟的黑莓,也会碰到熟透呈全黑色的黑莓,黑莓凭借其高颜值“吸粉无数”。在种植基地内,黑莓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晶莹的果肉夹杂着汁水,轻轻咬一口还会爆浆,酸酸甜甜的口味深受家长与小朋友们的喜爱。(孙骏 孔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