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法院:“法治体检”为民营企业“强筋健骨”

2022年06月20日 19:18:03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了勘查企业潜在风险,精准找出企业痛点,对症下药开出良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如东县人民法院岔河法庭联合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经发局、江苏万里来律师事务所对辖区内民营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活动中,相关企业负责人填写了企业法律风险体检表,就企业的劳动人事管理、合同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环保等方面进行自我排查。对于企业关注的劳动合同、经济合同、工伤处理等难点、痛点,岔河法庭庭长柳小进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开出“处方”,形成“体检报告”。另外,柳庭长还结合《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以及真实司法案例,对企业常见的风险点和涉及到的法律问题逐一梳理和讲解,为企业守法经营、合法用工、良性发展贡献了司法力量。会后,柳庭长向参会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下一步,岔河法庭将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法治体检等惠企活动,帮助辖区内企业解决经营中的法律难题,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管宇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5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