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西涵洞雨水截流工程 迎“汛”而上

2022年06月20日 19:13:12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由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实施的黑臭河道整治工程、市区水体治理及排水系统效能提升工程——西涵洞河截流井等现有排水设施整修、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施工。

  据悉,该工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五星公园水处理设施、清南桥截流井、新昌泵站想园截流系统、五星工业路截流井、叶家浜、白家浜、西涵洞一建司、黎河路、嵩山路、新苑三路、新苑五路等雨污水管道修复。施工断面多,施工覆盖区域广,待处理问题多而繁杂。

  时间紧,任务重。在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工程管理部门的组织下,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汇同排水处前期技术科、泵站管理所、管网管理所,在一周内完成了该工程所有工作内容的现场交底及图纸会审工作,针对参建各方对图纸的理解和建议,完成了设计交底工作。项目部也积极协调各施工点位进场前的矛盾问题,编写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办理相应的许可手续。

  由于中、高考影响,按照交警部门的建议,将需要路面开挖的工作相应延后,争取六月底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其次,叶家浜、白家浜管道修复时,需要在生态补水管道上增设流量计井、阀门井,该项工作将在甲供设备抵达现场后进行有序开展。此外,西涵洞一建司、清南桥截流井、五星工业路截流井这三处涉河工作,需要在河道内施打围堰,项目部邀请并认真听取水利专家的意见,完善修改涉河施工方案,为洪评工作做好准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施工中去,力争做到上下齐心、艰苦奋战,按期、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李鹏)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