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中考安保工作

2022年06月20日 19:04:38 来源: 常州市公安局

  6月20日下午,伴随着考场交卷铃声的响起,执笔逐梦的少年们轻松地走出了考场,常州全市105个中考考点的执勤民警辅警们始终坚守在中考安保一线,护送4.5万余名考生安全离场,为期三天的中考圆满结束。

  中考期间,常州各考点执勤警力提前就位,严密安保措施,多警协同作战,从安保执勤,到便民服务,倾力为考生提供服务,为中考“保驾护航”。

  常州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大路面执勤力度,每日出动警力1000余人,加强对考点周围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主要路段的联防联控、巡防守护,提高中考考点及周边地区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中考期间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各地公安机关持续深入排查可能影响中考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组织警力对辖区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和不适宜摊点、黑车运营、噪音干扰等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同时,指导考点学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强保安人员、配齐防护器材和防疫装备,清查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边各类单位300余家,整改治安隐患38处。

  常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炸街、飙车、鸣号”专项整治,给考生营造安心的考试环境。在考点周边划定禁停禁鸣区,统一设置临时停靠下客点,确保送考车辆即停即走,最大限度减少噪音,重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送考车辆打通“快速路”。(常公轩)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5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