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橄榄球赛在靖江开赛

2022年06月20日 17:57:36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6月20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开赛。作为本届省运会首期赛事的青少年部橄榄球(17-18岁组)比赛在靖江打响。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15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角逐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的桂冠。

  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橄榄球联合会最新的橄榄球比赛规则,比赛时间为14分钟,上下半场各7分钟,每队可以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提出换人,换人人数为5人次,最终比分高的一方获胜。

  参加本次比赛的13支参赛队伍中有男子组7支、女子组6支。在20日的比赛中,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激情飞扬的比赛当中。各队选手积极拼抢、果断进攻、勇敢冲撞,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据悉,橄榄球项目是靖江市承担的省运会5个比赛项目之一,它所体现出的热血勇气、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喜爱和关注。2020年以来,靖江与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通过“省市联办”模式签约省男子橄榄球队,共同促进橄榄球项目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资源整合、体教融合等方式,积极选拔运动苗子,打造橄榄球运动特色学校,更好地推广赛事,扩大橄榄球项目的群众基础。

  靖江市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靖江将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为全省2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赛事工作者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保障,努力呈现一场精彩圆满、富有特色、挥洒激情、收获友谊的体育盛会,并将以承办省运会赛事为契机,不断扩大橄榄球等赛事项目的群众基础,推动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建设体育强省注入更多靖江力量。(刘敏 肖婧 严智勇 陆环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