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员”志愿者 助力创建上台阶

2022年06月20日 17:54:27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为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州海陵区城南街道沁莲社区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同时,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主动担当、义务奉献,为文明城市创建身体力行,贡献力量。

  争当“宣传员”,增强居民参与热情。社区充分动员辖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告居民的一封信》、开展线上宣传、专题讲座、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在辖区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居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的意识,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引导居民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自觉投身创建工作。让创建的热情持续高涨,让创建的步伐持续推进,让创建的氛围持续活跃。

  争当“引导员”,认真普及创建知识。沁莲社区通过宣传培训,广泛发动志愿者,号召大家争当“引导员”,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规范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不违反交通规则、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行为。遇到居民不理解时,认真热情做好解释工作,遇到不愿意配合的居民,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提高创建意识,通过交流沟通、拉近距离,教会居民参与方法,提高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争当“劝说员”,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在创建工作中,沁莲社区发动志愿者主动担当“劝说员”,劝说居民不乱堆乱放、乱拉乱接、乱倒污水、乱贴乱画等,严格遵守车辆停放秩序,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劝说沿街商户切实履行市容环卫、门前“三包”和广告宣传责任,加大违规行为劝说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余地,为创建工作上台阶发挥应有的作用。(周晶铭)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5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