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开展环境保护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17:33:26 来源: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

  近期,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各社区开展环境保护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净化市容、美化市貌加强政策引导,活动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引导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推动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在花旗社区活动现场,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安排了收割麦子、土地田翻种等劳作体验,在金色的麦浪中,孩子们脚踩松软的泥土,体验着亲手收割麦子带来的丰收喜悦,体验着亲近大自然带来的乐趣,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活动中,执法大队队员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课,给孩子们形象地讲解了《垃圾的一生》,教育孩子们坚持垃圾分类才能减少垃圾处理量,变废为宝,减少土地资源消耗,真正保护我们生活的家园。告诉孩子们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爱护绿水青山。

  根据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统一部署,执法大队队员深入餐饮企业和农贸市场,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并以在显著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的形式做好政策宣传。

  同时,由执法队员组成的“环境保护宣传小分队”,还走进小区每个角落,现场巡查小区乱扔垃圾情况,针对随意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发放宣传单页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向居民传播环保理念。同时督促物业清理小区内建筑垃圾,撤除多余备桶。

  通过环保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向辖区居民传递了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环保理念,引导群众主动树立“环境保护我参与”的思想意识,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观念持续深入人心。(张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