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增加泊位数量 缓解非机动停车难现象

2022年06月20日 16:54:01 来源: 南京市城管局

  近年来,非机动车随意摆放、占用盲道、占用公共绿化用地、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的“顽疾”之一,严重影响市民的出行环境,其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

  南京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发现高淳区人民医院南门口群众因停车难将非机动车停上草坪、草坪因被破坏雨天变成污泥等问题后,对照高淳区城管局中心工作,急民所急,以网格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标准,多举措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在实地走访中,执法队员发现,随着2019年高淳区人民医院完全搬迁至古柏,以及桃园雅居小区、周边商铺入住率的逐步增加,导致医院周边人流量不断增大,交通压力日益递增,该区域原先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已不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且由于医院南门距离门诊部最为接近,多数前来就医患者及家属选择将非机动车就近停放,导致此处存在大量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的现象,并且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解决该区域非机动车停车这一问题,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动牵头,会同高淳经济开发区、规建局、市政公司等部门单位,联合规划、合理统筹,结合该区域人流量、车流量和现有场地等因素,共同拟定高淳人民医院南门非机动车车位数量和具体位置等施工方案;并在方案通过后,第一时间安排施工。

  本次非机动车车位改造项目,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打造面积500平方米左右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预计能停放400多辆非机动车辆。改造完成后,高淳区人民医院南门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现在的高淳区人民医院南门,放眼望去,非机动车正整洁有序地停放在它们的“家”中,再也不复当年的模样。下一步,高淳区城管局将不断聚焦民生“小事”,持续加大非机动车停车整治力度,合理规划、靶向施策,持续改善全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象,营造更加安全、规范、有序、整洁的出行环境。(陈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