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分层分级”靶向施教,提升警示教育“精准度”

2022年06月20日 15:52:33 来源: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

  “今天我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让我们内心受到了震撼,更加警示我们在岗位上要坚守纪律和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一位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的领导干部说。这正是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定制“廉政套餐”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丹阳公司主动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根据不同层级岗位特点制定廉政教育“套餐”,分层分级实施,创造条件满足党员干部学习“口味”,使廉政教育题材更加丰富,确保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紧盯‘关键少数’,结合岗位特点采取分批式教育,紧扣职责特点准备教育内容,避免一套‘教材’管全部。”该公司纪委书记说。今年以来,丹阳公司以“精准滴灌”代替“大水漫灌”,在分层分级教育的精准度上下足功夫。自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紧紧围绕“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要求,按照分层分级施教原则,针对公司领导干部、纪检委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青年员工等重点群体,先后组织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专题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和旁听庭审等相关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策略,做到“一类一策”,推动重点领域廉政教育全覆盖,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质效。截至目前,共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3场,120余名党员参加授课;开展“送教上门”专题警示教育会19场,受教育520人次。

  据悉,该公司在组织好廉政教育、廉政党课等活动的同时注重加强以案促改力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针对性,进一步完善内部约束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有力巩固转化警示教育活动成果。此外,公司今年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将年轻员工监督教育纳入日常监督,创新教育形式,这是该公司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的一个新探索。综合运用廉政论坛、廉政家访、互动式宣讲等活动,以讲促学、完善内控制度等措施,推动年轻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自身理想信念教育,做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教育形式,挖掘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廉洁文化阵地,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差异化教育方式,确保廉洁教育“有声有色”“见行见效”,为公司稳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丁翔 吴启超)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