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画别母校 逐梦前行”南京天正小学仰世中同学个人绘画作品展开幕

2022年06月20日 16:28:52 | 来源:南京市天正小学

  一位少年朝气蓬勃,一支画笔五彩缤纷。6月20日,“画别母校 逐梦前行”南京市天正小学仰世中同学个人绘画作品展拉开帷幕。

“画别母校 逐梦前行”南京市天正小学仰世中同学个人绘画作品展开幕仪式

  据悉,本次画展为期10天,共展出近70幅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等类别,旨在用艺术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学修养,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品作者仰世中同学师从画家、教育家冯健亲,曾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仰世中用丹青描绘多姿的生活,给母校献上一份最为别致又有创意的礼物。

南京市天正小学校长王九红致辞

  开幕仪式上,南京市天正小学校长王九红表示,仰世中同学是天正小学的优秀学生,她性格阳光、富有爱心、成绩优异、才华横溢,充满艺术的想象力。“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仰世中同学举办个人画展,并赠送画作给母校,这既是她艺术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她对母校眷念之情的尽情流露。”王九红希望,天正的学生们都能够行止有章,思想无疆,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而个性地发展。

著名画家、教育家冯健亲致辞

  冯健亲在致辞时表示,仰世中悟性极高,虽年纪不大,却笔调老道、风格独特,儿童的童趣和绘画的艺术性在其作品中达到了高度的结合。“希望天正小学能够将仰世中作为优秀案例,创新育人模式,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学生。”

  活动现场,仰世中向任课老师赠送纪念邮票册并发表感言。她说:“我只是一名爱好绘画的普通学生,却收到了很多的肯定和鼓励。我会好好学习、认真绘画,始终铭记天正小学‘敬天正人’的校训,踏实学习、认真做人,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勇气、有情怀的人,为母校、为祖国增光添彩。”(李麦)

画展开幕剪彩仪式  
 

画展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