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苏锡通园区发布精品旅游线路

2022年06月20日 15:11:19 来源: 新华网

  6月20日,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举行“缤纷夏日·多彩通城”“苏锡通·舒心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暨二季度主题摄影活动启动仪式,发布四大专题精品旅游线路,包含工业旅游、国际人文、生态环境、感悟美食等四大专题。

  据介绍,工业旅游线路以神马电力、紫罗兰家纺、联钢精密科技等重点企业为主,通过现场感、动态感、体验感等独特魅力,让大家体验园区现代化精密制造的独特优势;国际人文、生态环境线路以中奥生态园、读库阅读基地为核心,展现园区“产业社区化、功能国际化、城市生态化、生活人文化”的城市蓝图,凸显园区“江海生态城 国际创新园”的高端定位;感悟美食线路以周黑鸭食品工业园、美珍香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农垦生态基地等地为主,让大家在“品尝园区美食、遇见园区味道、感受园区文化”的美好体验中,进一步释放苏锡通文化旅游的潜力。

  地处苏通大桥北侧的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交汇地,秉承“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借鉴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园区正聚力打造高端制造“新样板”、产城融合“新地标”、深化改革“新高地”。此次推出“苏锡通舒心游”精品旅游线路,旨在立体式展现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和文旅资源禀赋,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读库文化交流(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源自于出版品牌“读库”的年轻企业,2020年,企业将仓储物流业务迁至苏锡通园区。“两年来,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建成了中国出版业的第一个智能仓储作业中心,并成功打造‘读库南通阅读基地’,成为园区首家入选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的单位。”企业负责人说。如今,借助园区在文化旅游产业的谋划部署,“读库”阅读基地再一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将积极发挥优势,为缤纷多彩的园区文化旅游事业添砖加瓦,努力打造南通城市文化的新地标。(赵雅惠)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