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郭庄镇开展“护苗·绿书签”阅读分享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14:43:55 来源: 句容市郭庄镇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句容郭庄镇在赤山湖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护苗·绿书签”阅读分享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实地游览赤山湖湿地,边游览边讲解,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帮助提升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在多功能教室里,志愿者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做好书推荐,与孩子们一同朗读学习书中的经典章节,共享阅读的快乐。活动最后,志愿者还详细讲解了如何有效鉴别非法、盗版出版物等“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有温度、会思考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青少年的读书热情,营造了“好读书、乐读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郭庄镇将持续开展“绿书签”进校园、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汪创 陈雪雯)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