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华阳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20日 14:43:30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近日,句容市华阳街道司法所召开上半年调解工作会议,以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利用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为目标,总结分析了街道上半年人民调解工作,各村社调委会、专业调委会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调解员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总结了矛盾纠纷特点,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调解工作要求,针对当前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策略,讲解矛盾纠纷化解的重要方法和技巧。最后提出要充分激发各“法律明白人”在矛盾化解中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深更好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阳街道各调委会共化解矛盾435起,有力地维护了群众美好生活,下一步将加强组织建设、业务培训,始终保持人民调解的战斗力,做好全街道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排头兵,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赵祝毅 汪妍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