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税务开展外资企业“三送三助”惠企走访服务

2022年06月20日 14:37:35 来源: 海门区税务局

  为真正把稳外资、惠企业、解真难、助发展的税收服务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税海扬帆”国际税收工作事业部对辖区内重点外资企业开展“三送三助”惠企专题走访,即送优惠政策、送税收服务、送纳税辅导,助复工复产、助生产经营、助问题解决,呼应重点服务对象的涉税需求,化解急难愁盼的复杂事项,助力外资企业破浪前行。

  在施凯乐橡胶制品(江苏)有限公司,“税海扬帆”国际税收工作事业部给企业详细介绍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边预约定价安排适用简易程序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1年9月1日起,企业申请单边预约定价安排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适用简易程序。该企业是由施凯乐(新西兰)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从事胶鞋、真空泵及相关配件制品的生产销售。该企业关联交易类型单一,功能风险简单,但跨境关联交易体量大,转让定价风险较大,企业早前就有预约定价安排谈签意向,但由于预约定价安排综合性较强,时间跨度大,企业一直在犹豫中。但简易程序的出台,使企业重燃谈签意向。“我们公司自2003年在海门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税收合规性,国家税务总局去年出台的简易程序政策,提供了高效、低成本开展预约定价谈签的契机,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视,更坚定了新西兰投资方在海持续加大投资的决心。”施凯乐橡胶制品(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东说道。

  路特利举升机(海门)有限公司是美国Dover(多福)集团旗下VSG(汽车服务集团)在亚洲投资的唯一一家独资企业,公司成立于 2007年7月,主要从事汽车举升设备、汽车诊断、碰撞修复等产品生产制造。“税海扬帆”事业部深入企业车间,了解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财务负责人武加奇介绍说:“今年以来,企业既落实防疫要求,又有序生产经营,订单充足、产销两旺,1-5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此外,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更是用真金白银给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引擎”,今年以来,企业享受出口退税3121万元,留抵退税562万元,为企业下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提升优化产能、缩短订单交付周期,再创销售新高提供了资金支持。

  “外资企业作为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纽带,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表示,海门税务将进一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税收政策,落细各项惠企暖企政策,不断优化挂钩联系、定期走访、跟踪协调等多种服务机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助力企业降低相关涉税风险和运营风险,用心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袁杰 曹秋甜 张曦)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