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学会药学科研结硕果

2022年06月20日 14:30:38 来源: 江苏省药监局

  江苏省药学会多年来坚持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打造药学领域领军型会员,为提高江苏药学科研水平做出贡献。

  继今年初学会副理事长肖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之后,2022年6月9日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来捷报: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团队完成的“心血管损伤分子机理与干预研究”项目荣获2021年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学会副秘书长、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药学与临床研究》主编、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江苏省药物分子设计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尤启冬与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的“抗肿瘤新药雷替曲塞制备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季勇教授及其团队的项目从气体信号分子入手,历时5年,发现了干预新靶点,揭示了发病新机制,研发了潜在候选药物,实现了省部级科研奖项的新突破。在国家和省部级等科技项目资助下,团队围绕心血管损伤分子机理与干预研究,在Circulation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68篇,其中2篇论文获杂志同期编辑述评;授权发明专利5件;成果被编入3部英文专著;制定专家共识2项;撰写科普类作品8件。

  尤启冬教授与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的成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产学研”合作,为推动新药研发和成果转化奠定坚实基础。在团队的不断努力下,雷替曲塞项目拥有了发明专利授权7项,新药证书2项,主持制定国家药品标准2项,还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示范项目。(苏药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