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房租助推复商复市 纾困解难彰显国企担当

2022年06月20日 14:25:37 来源: 苏能集团

  日前,苏州苏能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产租金33.7万元,积极助力其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万得利钟表店是苏州市一家小微企业,已经营8年多,受疫情影响和市场冲击,效益受到一定影响。苏州苏能集团在综合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后,根据国资委办公厅出台的相关政策,对该企业减免了6个月的租金16.565万,使其成为苏能集团首批享受减免政策的对象之一。据统计,此次苏能集团租金减免涉及服务业小微企业万得利钟表店和个体工商户好栗旺栗子店,减免租金共计33.7万元。万得利钟表店负责人蔡青山表示:“租金减免的政策,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租金减免政策福利,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快速反应。根据国资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国资厅财评【2022】29号)》要求,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

  苏能集团经营计划部负责人金振华表示:“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及时享受该项政策的红利,我们第一时间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做好租金减免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充分发挥好国有资产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的作用,确保实际承租方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

  下一步,苏州苏能集团将继续落实好公司关于经营用房减租各项要求,以租金收益的“减法”,助力换取服务业的“加法”以及市场活力的“乘法”,切实做到“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全力助推复商复市。(周逸琦)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