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安全廉洁进家庭 齐聚一堂话清风

2022年06月20日 14:20:47 来源: 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

  6月17日,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该公司20多名中层干部、供电所长家属齐聚一堂,共话“清风新电”课堂、共筑廉“家”防线。

  该公司向一直以来给予公司发展和工作支持的家属们表示了感谢,并向到场干部家属介绍公司近年来在电网建设、产业升级、能源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随后的交谈中,该公司就深刻认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重要性、全面提高“家庭助廉”积极性、大力弘扬廉洁家风和全力提高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实效性等四个方面议题发表看法,通过一系列发生在行业内、周围人的典型案件,给干部职工家属提出深刻警醒,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

  该公司要求干部家属要处理好四个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当下与长久的关系,算好清廉“三笔账”,现在公司系统工作条件优越,如果经受不住一些蝇头小利的诱惑而铤而走险,到头来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二是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当好“后勤官”,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相互鼓励。三是处理好干部本职工作与家属助廉的关系,吹好“枕边风”,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四是处理好公司反腐倡廉与家庭助廉的关系,当好“监督员”,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倡廉助廉的家庭防线。

  据了解,该公司本次活动包含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家属代表发言和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等环节,得到广大干部及家属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对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争做廉洁自律贤内助,发挥廉政建设助手具有积极作用。(韦强强 袁成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