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三新公司:廉政“微阵地” 筑牢“防火墙”

2022年06月20日 14:17:24 来源: 徐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睢宁分公司

  “藕有九孔,廉有九意,凝聚合力,共创事业。提炼得真不错,对员工有实际引导意义。”6月17日,江苏徐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睢宁分公司纪委书记来到双沟供电所检查廉政文化时说道。

  近日,江苏徐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睢宁分公司纪委以“一室、一角、一廊、一屏”为载体,努力打造有情怀、有底蕴、有格局的廉洁文化“微阵地”,营造“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以“廉政教育展室”为载体打造“学廉阵地”。在有条件的供电所办公楼设置廉政教育展室,展室由“清风正气”“警钟长鸣”“学习园地”等多个展区组成。每逢重大节假日,该公司提前组织员工到展室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形象、直观、立体的廉洁文化主题展示,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提醒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以“廉洁文化角落”为载体打造“守廉阵地”。在供电所设置廉洁文化角,购置相关书籍,有喜闻乐见的漫画、诗歌作品,职工在工作之余,所见、所触、所闻皆“清廉”,进行“沉浸式”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让廉洁文化厚植于心,筑牢思想防线。

  以“廉洁文化长廊”为载体打造“宣廉阵地”。利用办公楼层走廊建立廉洁文化长廊。以新颖、别致的漫画形式展示“八项规定”、反“四风”等党纪法规内容和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廉政历史等廉政文化精髓,各个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和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不断提升大家对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效果。

  以“廉洁宣教屏幕”为载体打造“倡廉阵地”。利用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滚动展播廉政公益广告、廉洁文化作品、廉政微视频;向职工推送电脑、手机廉洁屏保,把无形的廉洁文化通过有形的载体表现出来,实现廉洁文化与科技手段相融合,有效提高了廉洁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提高党员干部抗腐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按照上级公司纪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着力打造出集教育性、实用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阵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切实提高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巩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杜剑峰 王洁)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