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携手新疆三所大学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12:43:18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博学楼智慧教室,中国矿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理工学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讲授了一堂《普通物理》课程。四校115名学生线下参与课堂学习,江苏、新疆、山东、陕西等地329名教师线上观摩课堂教学全程。

  据此次授课教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石礼伟教授介绍,他运用智慧教室、物理演示实验仪器、智慧教学平台等资源,通过开展小组讨论,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用花样滑冰、直升机、航天器姿态调整、中子星旋转等平时新闻中常见的案例讲解角动量守恒定律,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让学生们更好掌握知识的同时,提升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上,新疆三所大学的同学们与中国矿业大学师生随时互动。课后,四校教师就推进混合式教学、学习资源建设、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设、物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交流。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高校,持续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深度参与“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行动,提升高等教育信息化水平,带动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陈席元 刘尧 史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