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市财政局兜底保障市级储备粮各项费用

2022年06月20日 12:20:5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财政局算好“三本账”

  兜底保障市级储备粮各项费用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记者16日获悉,今年以来,为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市财政局持续健全储备粮管理机制,算好储备粮管理政治账、经济账、效益账,筑牢全市粮食安全防线。

  将算好政治账放在保障粮食安全工作首位。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市发改委、农发行常州分行出台《常州市级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推动市级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市级储备粮各项费用做好兜底保障。提高补贴标准,将保管费补贴标准提高10%;扩大补贴范围,对市级储备粮轮换过程中产生的竞价交易手续费等综合管理费进行定额补贴;按规定承担粮食轮换过程中发生的价差亏损,兜底保障储备粮保管、轮换等相关费用,彻底解决市级储备粮企业在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

  算好经济账和效益账。按新管理体制下的市级储备粮补贴标准,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已及时足额拨付补贴资金超1500万元,确保市级储备粮管理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农发行常州分行按各自职责加强对补贴、贷款等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今年,市财政局将市级储备粮补贴资金列入财政监督计划及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计划,监督和评价结果将作为补贴资金政策调整和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有效确保资金安全,提高使用效益。(财宣 董心悦)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7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