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节能安全公益宣讲进校园

2022年06月20日 12:08:09 来源: 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生活中都有哪些电器吗?”6月16日上午,一名志愿者走进江苏金湖县实验小学滨湖校区五(3)班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节能环保小课堂。

  上课的志愿者来自江苏金湖金尚电力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劳动模范李宏英,她为同学们送上了一节“一度电的故事”节能科普课。宣讲课上,她从电的发展进程讲起,引入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内容,结合电力宣传手册发放、课堂互动问答、PPT实例展示等方式,直观地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低碳减排、节约用电等知识,台上台下精彩互动,将科普课良好氛围推向高潮。

  当日,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江苏金湖金尚电力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江苏金湖县教体局联合开展节能安全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向同学们讲解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生活知识,培养小学生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低碳环保小达人”,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普及课。通过志愿者专业的急救知识讲解、现场心肺复苏演练,向同学们演示了具体的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围成一圏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学下,体验心肺复苏实操。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增强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书本外的知识,让他们了解更多节能减排知识,也让他们能够从小树立起节能环保与安全意识。”活动组织者江苏金湖金尚电力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主任殷拥军说。(马林红 胡孟蝶 梁德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