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2022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开幕

2022年06月19日 15:56:28 来源: 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

  6月19日,“‘瑜’见健康 锡望您‘伽’”2022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在无锡大剧院广场盛大开幕。蠡湖之畔,百余名瑜伽爱好者在专业瑜伽老师的带领下共练瑜伽,形成炎炎夏日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

  百名爱好者共练瑜伽

  今年,是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举办的第8个年头,活动举办多年,让更多无锡人感受到了瑜伽的魅力,并主动加入到瑜伽锻炼中来。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副会长龚智杰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无锡市瑜伽练习者约有12万人,瑜伽已经逐渐成为一种人们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旨在推广瑜伽健身运动,提高全民意识,助力全民健身;宣传城市休闲旅游资源,增强城市活力;推动瑜伽产业链发展,促进消费,从而带动经济发展。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办方在无锡大剧院广场邀请200名瑜伽练习者共同参与瑜伽盛典,跟随瑜伽老师共练瑜伽。为弥补部分报名者无法参与主会场活动的遗憾,同时,培养更多市民参与健身瑜伽的积极性,主办方在西漳公园、九里河湿地公园、瑜伽馆等地设置了分会场,邀请百余名瑜伽练习者共练瑜伽。

  “线上+线下”互动嗨翻

  除了线下展演活动,本届国际瑜伽节加入更多线上互动环节。一条精心制作的H5邀请网友点击上传个人瑜伽练习照片,生成个人专属海报,分享最美瞬间;一组全城热“练”抖音视频,分享瑜伽老师们的瑜伽练习心得,推荐个人最爱体式;一场瑜伽摄影大赛,共邀摄影爱好者走近瑜伽,发现瑜伽之美。瑜伽老师们还通过镜头分享了“我与瑜伽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瑜伽的魅力。

  通过“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形式,健身瑜伽得到了进一步、深一度的诠释,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全城、全网的“瑜伽热”。

  打造全民健身瑜伽城市

  为打造全民健身瑜伽城市,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让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新城市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播。瑜伽节开幕式现场,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代表无锡市体育局发出《无锡市打造全民健身瑜伽城市的倡议》。

  李海红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重视学习健身瑜伽知识,树立健康理念;重视健康生活方式,每天坚持一套瑜伽体式;重视循序渐进,适合的人群行动起来;全社会重视起来,更多场地向瑜伽爱好者开放。

  活动当天下午,以“健身瑜伽与城市精神的传承和创新”为主题的瑜伽沙龙活动,邀请无锡市知名文化学者、瑜伽馆馆主以及省内知名瑜伽大师围绕主题进行交流。据了解,今年主办方还将结合瑜伽市集等元素,举办一场瑜伽主题音乐嘉年华,将国际瑜伽节真正办活办靓!(锡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