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工行盐城建湖支行严格审核把关远程授权业务

2022年06月19日 15:11:41 来源: 工行盐城建湖支行

   今年以来,为提升网点运营主管授权审核水平,工行盐城建湖支行党总支统一部署、加强调研,由分管行长挂帅组织综合管理部门和网点管理人员,以及业务骨干专门开展攻关,抓重点网点和重点业务,并重点培养青年人才和业务骨干,选择业务总量多、上传业务量大的支行营业部,开展授权审核管理方法创新试点,今年一季度该网点远程授权拒绝作废率仅为0.6%,在工行盐城全市分行该指标考核中获得了满分25分的好成绩。

  重视业务培训,严格考核。该行各网点在每周三学习日召开全员夕会,由网点运营主管对柜面人员进行《远程授权指引》集中业务培训,并将《远程授权指引》通过E办公发到每位员工手里,要求他们在业务间隙对远程授权注意事项进行认真自学;要求柜员在日常业务中遇到被远程授权中心拒绝或者作废的业务,记下审核要点、难点,由运营主管汇总,并结合工行盐城分行下发的远程授权操作提示中易错易重复的注意点进行集中讨论学习,注意考核的双向激励作用发挥、让员工自觉吸取教训,吸收经验,避免同样的业务重复犯错。

  认真审核凭证,严格规范。在办理远程授权的业务时,对于不经常遇到的业务,该行坚持综合部门业务条线首先学懂弄通,后续加强培训指导、要求经办人员先到《远程授权指引》中查询所需的资料以及业务凭证填写注意要点,根据指引认真审核所填写的凭证,要求做到填写要素齐全,字迹认真。经办人员审核完成后交给运营主管,由其对提交的远程授权业务认真复核,尤其是凭证要素的填写、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正确,审核完成后进行签章确认。

  保持紧密沟通,上传准确。该行运营主管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疑点难点,第一时间与授权中心联系,确保上传凭证的准确性。对于授权中心提出的业务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并传达到每一位临柜人员,保证大家对业务更新的认识保持一致,从源头上杜绝拒绝授权现象。

  加强总结反思,及时整改。今年一季度,该行对拒绝和作废的业务,行里组织各运营主管进行了认真的反思与总结,被拒绝的业务中有客户签字不全,柜员未及时发现便提交了远程授权的;有客户汇款凭证金额填写错误,柜员未发现的;还有拍照上传时凭证漏拍等,大多业务拒绝和作废是由于审核不到位和凭证漏拍等主观原因。

  盐城建湖支行党总支依托基层网点党支部一手牵头落实调研,一手落实业务部门参与基层网点试点远程授权审核管理新方法,运用人力资源综合配置、统计数据分析、业务质量跟踪、发现问题整改等措施,多措并举探索基层运营主管业务水平管理新方式,力促全行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杨梦瑶 金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