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促进普惠业务稳步发展

2022年06月19日 15:09:54 来源: 工行盐城分行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普惠金融业务拓展,助推当地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以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更完善的服务,逐一对接小微企业需求,实现普惠金融业务较快发展。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推动。为抢抓业务发展机遇,该部早部署早行动,在2021年末制定旺季开门红计划时,就紧跟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并结合部里实际和区域特点,深入研究落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新政策、新办法。强化组织推动,多次召开对公业务普惠金融业务专题会议,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优化信贷结构、促进信贷业务协调发展的主要工作来抓,提出了“保质保量完成旺季开门红普惠金融任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取得新突破。

  主动出击,深挖客户资源。该部积极贯彻GBC联动营销思路,联合公司、个金、网点等积极开展重点企业、重点客户的走访工作,制定详细的客户营销计划,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部门+网点联合营销模式去商圈拓户。及时掌握经济发展动向和重点客户投资情况,扎实做好市场信息收集工作,将一批有市场、有效益、信用好的小微企业作为目标客户群,建立融资需求企业储备库。针对不同小微企业特点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做好普惠金融业务有效与客户精准对接,从而夯实普惠金融的客户基础。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该部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网点营销人员对普惠业务的了解,培养其营销技能,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与网点转型相结合,全面落实总行“全行办普惠”的发展要求。为加快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网点分类建设,提升网点普惠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制定2022年一季度培训计划,将普惠产品逐个普及和讲解,保证全网点人员能基本掌握行里的普惠产品,做到人人懂业务,人人能推荐。

  加大考核,完善激励机制。该部将普惠贷款纳入对公业务绩效专项考核,挂钩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将全年任务按月、季序时进度进行分解,明确任务和奖惩。同时,每日通报各部门网点营销和提款普惠贷款情况,对推进进度慢的部门网点负责人和岗位责任人进行问责和帮扶督导。通过考核,营造了全员营销的营销氛围,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杨宇翔 王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