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我见青山——佘玉奇山水画展”在南京举办

2022年06月18日 18:18:22 来源: 新华网

  6月18日,“我见青山——佘玉奇山水画展”在南京来凤一号艺术汇馆举办。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轩明、黄俊,省文联副主席陈国欢,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江苏省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官天涛,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多宽,知名画家桑建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高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佘玉奇作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的副会长,是江苏中国画的领军人物之一,也是有个性、有特色的代表性山水画家之一。佘玉奇的作品有以文入画、以古入画和以真入画的特点。以文入画体现的是思想进步,以古入画展现的是佘玉奇记忆的渊源,而以真入画则体现出他的真情和善意。佘玉奇的作品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表达,他画的山水不止是眼中的山水,是心中的山水,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山水。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致辞

  官天涛代表江苏省国画院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官天涛说,佘玉奇不仅对艺术有执着的坚守,数十年如一日手不离笔、默默耕耘,他对社会也有责任担当,举办公益展览,把数百万善款捐献给慈善机构,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他希望佘玉奇坚守本心,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奉献给时代和人民。

江苏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江苏省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官天涛致辞

  “佘玉奇传承了传统中国画的正宗一脉,注重意境营造,展现文人情怀,深入研究构图,所以作品充分体现了诗情画意,异彩纷呈。佘玉奇始终坚持艺术的底线,在江苏这样一个国画大省不随波逐流,始终标新立异、不同凡响。佘玉奇有极高的融合能力,把传统笔墨和当代人的审美观念结合起来,所以其作品生机勃勃,充满时代气息。”桑建国说。

知名画家桑建国致辞

  在开幕式上,佘玉奇将四幅精心创作的作品捐赠给江苏省血液中心,所得善款将用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随后,佘玉奇对“方舟”创办人邢上颜表达感谢。他说,开辟一块艺术的净土,才能让美术的本质得以坚持,给艺术创造有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的愿景充满期待。

  据悉,“我见青山——佘玉奇山水画展”展期自6月18日持续至8月18日。(徐新萌 张继叶)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5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