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科创江苏”南京港(集团)科技创新需求对接会顺利召开

2022年06月18日 14:17:23 来源: 江苏省科协

  为全面推进“科创江苏”建设工作,切实发挥科协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器、助推器作用。6月17日,“科创江苏”南京港(集团)科技创新需求对接会在宁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南京港(集团)副总经理、科协主席张学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协企业工作部负责人,部分省级学会代表以及南京港(集团)相关科技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会上,省预防医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省计算机学会、省材料学会等10余家学会专家针对南京港(集团)科协提出的8个方面的重点科技需求开展了现场服务对接,为企业长远战略技术规划现场把脉,针对人才资源、专利推送、设备自动化、管理运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以及绿色平安港口建设等方面的技术难题深入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成效斐然,共提供建议40余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8个。

  南京港安全环保部、资产公司同省纺织工程学会就防疫防护进行“云会诊”。省预防医学会和省环境科学学会达成共识,将由两个学会共同组织提供多名专家,在南京港成立科技服务站,为南京港环保、防疫、科普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南京港新生圩公司与省材料学会在增强铜精矿流淌性新型材料在漏斗上的应用、港区前沿转运站等设施外墙防污染材料应用、港区作业现场道路沥青黑化材料应用,南京港大数据中心与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学会在无人驾驶、车路协同、单车智能技术,南京港工程技术部与省电机工程学会在光伏发电,南京港科创中心与省能源研究会就新能源技术应用、碳达峰碳中和核算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张学成表示,此次对接会及时、充分、有效,通过省科协搭建的“科创江苏”平台,企业能够与省级学会的科技专家充分对接,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后期将继续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加大与省级学会对接合作,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

  冯少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技创新是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核心驱动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本次“科创江苏”南京港(集团)科技创新需求对接会,是省科协深入贯彻国家“稳住经济基本盘、纾困市场主体”系列决策部署,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对人才需求规划、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诉求,发挥科技类社团优势,为企业提供“清单式”服务,助力南京港集团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要进一步加强会企合作,充分发挥专业科技服务团和学会联合体的科技创新服务优势,加强省级学会与企业科协的资源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苏文)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