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科技志愿工作骨干能力提升活动(江苏片区)在南京举办

2022年06月18日 14:19:15 来源: 江苏省科协

  6月16-17日,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指导,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协承办的科技志愿工作骨干能力提升活动(江苏片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明杰主持。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河南、湖北、湖南、陕西、甘肃等8省(市)科技志愿工作骨干8000余人次在线参加活动,南京地区96名骨干线下参加。

  冯少东表示,科技志愿工作骨干能力提升活动,旨在深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提高科技志愿服务效能,提升科技志愿者工作水平,示范带动各级科协、各级学会组织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志愿服务事业,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生良好的、可持续的社会效益。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将成果转化为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动能,在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设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管理、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切实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文化建设处处长姚振清、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志愿服务研究室主任田丰、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团、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张祖平、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基层服务处干部刘晴、泰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绿林等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授课。

南京地区科技志愿服务骨干在线下参加活动

  8省(市)的13位科技志愿工作先进典型围绕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组织线下参与人员进行实地观摩,并对观摩点特色亮点、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实施经验通过视频方式呈现,实现线上云观摩。

  郑明杰同志在会议小结中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较高。希望各地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注重城乡一体推进,推动科技科普资源下沉基层、服务基层,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要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与科普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效能。(赵蒙)

[编辑: 唐杨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