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昆山启动

2022年06月17日 18:30: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苏新消费”2022昆山夏季购物节开幕式17日在昆山举行,旨在倡导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理念,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介绍,本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参与企业及车型在2021年活动基础上再次扩大,参与企业数达26家,车型共计70款,较2021年增加了8家车企、近20款车型。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致辞中表示,农村地区具有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天然优势条件,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应用,能够提升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带动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助力农村经济绿色、低碳转型。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纵深扩展范围,整合适合农村地区的车型车企,提升消费者驾乘体验和购车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说,2022年国内主要新能源汽车企业都布局了下乡车型,质量有所提升,一些企业还推出适合农村使用的电动商用车、面包车等车型,满足农村消费者需求。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引入了一些服务机构,让服务网点和服务内容更加多样。

  自2020年起,江苏省连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把绿色出行理念、购车优惠服务带到百姓身边。2022年,江苏再度位列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重点举办省份。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说,江苏是汽车工业大省,拥有完善的整车及汽车零配件产业链,并在动力电池、电力电控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具有全国领先优势。2021年,江苏生产新能源汽车25万辆,同比增长1.6倍。2022年1月—5月,江苏新能源汽车上牌量为15.3万辆,市场渗透率27%,新能源汽车在江苏的销售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江苏将通过持续健全政策标准体系,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新能源汽车适用环境,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连续举办3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推动了消费者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共销售106.8万辆,同比增长169.2%,比整体市场增速高约10个百分点,贡献率近30%。

  “苏新消费”2022昆山夏季购物节同日启动。本次购物节将持续到9月,在此期间,昆山百余家商超综合体、汽车4S店合计推出近千项优惠促销举措。同时,该市还将发放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用于扩大汽车消费。

  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发改委、苏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5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