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助企抵御外贸风险

2022年06月17日 13:01:34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发挥政策性作用

  助企抵御外贸风险

  记者6月14日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常州办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常州市多家出口企业收到了来自中国信保的赔款,总计超过600万美元。由商务部门与中国信保联合搭建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出口俄乌市场的风险逐步攀升,企业面临收款、物流运输和交付难、接单难等诸多问题。截至5月底,办事处接到企业报损案件显著增加,新增受理俄罗斯和乌克兰案件11起,涉案金额接近110万美元。

  今年初,常州某车辆零部件生产企业向乌克兰出口了一批汽车零部件,后因货物运输的目的港口关闭,企业无法收回货款。由于该企业事先投保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于是立即报案。中国信保根据有关政策要求,本着应赔尽赔、能赔快赔的原则,以最快速度推进报损案件的定损、理赔,一个月内就将赔款支付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挽回了突发事件导致的出口损失。另外几起涉及俄乌贸易项下的案件已在理赔过程中,预计近期赔付。

  面对持续走高的外贸风险,中国信保加强对出口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以高效、优质的理赔效率和理赔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我市某服装企业出口一批面料,买家收货后迟迟未支付货款。出于减损考虑,该服装企业一直在与买家协商退回部分面料。就在这时,常州突发疫情,企业的资金压力骤增。中国信保在接到申请后,通过绿色理赔通道及时进行赔付,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表示,受多重因素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较大挑战,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建议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国际局势变动、全面梳理在手订单,用好用足各类“稳外贸”的政策红利,切实加强对外贸风险的防范。(焦洋 马浩剑)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