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2:50:14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人人讲安全 时时抓安全

  我市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16日上午,常州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有安全”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是红线,安全生产也是底线。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负有第一责任。活动中,30家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集体宣誓,表示要深刻践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七项职责。

  当天,常州市首批建成的13家公共安全体验馆获统一授牌。这13家公共安全体验馆是:常州市安全文化教育体验馆、溧阳市城市安全体验馆、金坛区城市安全体验馆、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中天钢铁集团公共安全体验馆、天宁吾悦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交通工人产业培训中心、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茶山街道新城逸境园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戚墅堰街道圩墩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以及武进区新天地公共安全主题公园和新北区三江口消防主题公园。

  活动中,全市首批7家安全宣传“五进”示范单位获得统一授牌。这7家示范单位为: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溧阳索尔维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冈校区、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花溪社区、天宁区茶山街道华润社区。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天宁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天宁经济开发区承办。(黄洁璐 应急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