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联合苏州市技师协会开展社会公益培训

2022年06月17日 11:59:52 来源: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苏州市技师协会的邀请,通过线上讲座方式,为数控机床操作与应用、维修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爱好者开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公益性社会培训,参加培训人数550余人。

  培训围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标准”两大主题,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蒋建强为学员讲授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常规方法、主轴部件及几何精度检测、主轴传动故障与维修、导轨副故障与维修、滚珠丝杠副故障与维修、电动刀架故障与维修等技能,姜辉为学员解读了“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标准”。通过与学员线上互动,主讲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为学员剖析了数控机床导轨副故障维修、滚珠丝杠副故障维修典型案例,并通过动画视频展示了主轴、轴承、拉刀、伺服电机、滚珠丝杠和齿轮等维修重点难点。

  苏州市技师协会秘书长徐渭林表示,苏州市技师协会为苏州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影响力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本次线上公益性高技能培训充分展现了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体现了发挥技师会员作用,推动技师进修学习,加快苏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苏州社会经济发展,也体现了培训主讲老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院长朱汉敏表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通过苏州市技师协会平台,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技能培训作用,助力服务机电行业企业,勇挑服务社会责任,增加社会技术技能服务积累,未来将通过更多形式开展不同专业的社会公益性高技能培训,充分开发“大师工作室”“机电实训室”的社会培训功能,打通“政行企校”四方共建共享共管平台,帮助智能制造企业员工提高技术技能,为愿意从事机电技术的人员提供技能培训、技术对接服务。(蒋建强 姜辉)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4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