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Now国际传播中心(JICC)成立暨“江苏这十年”融媒行动启动

2022年06月17日 10:30:06 来源: 新华网

  16日,江苏Now国际传播中心(JICC)成立暨“江苏这十年”融媒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卜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新华日报社社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顾雷鸣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双传学致辞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从最初的《新华日报》到目前的报纸、新闻网站、客户端以及百余个微媒体账号一体运作,新华报业与时俱进,深度参与媒体深度融合的大潮,已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传媒集团。此次成立江苏Now国际传播中心,更是意味着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能力水平的“新增量”,在新型对外传播平台的搭建中整合海内外媒体资源,进一步加速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转型升级。

  卜宇致辞说,江苏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基础良好,与许多国家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打造与江苏的文化底蕴和经济实力相匹配的国际传播平台和体系,是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也是江苏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构筑文化高地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作为全国的文化高地、开放前沿,讲好江苏故事,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彩篇章。大力宣介江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和阶段成果,用江苏实践阐释中国理念,增强“强富美高”新江苏在国际舞台的活跃度、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助于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贡献江苏力量。

  在圆桌研讨会中,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红军围绕“故事”与“话语”,论述了讲述“江苏故事”时如何凝结中外共通的情感和共同的利益关切,实现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跨文化体系建构;南京大学教授朱锋强调了“精准传播”的重要性,宜采用贴近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受众的精准传播方式,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英国友人Frank Hossack则结合自身旅居英国二十余年的生活经历,指出江苏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体育、教育等多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都是打造国际传播精品的优质素材。(夏婉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48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