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企信用修复

2022年06月16日 14:23:46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

  今年6月份以来,为更好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多措并举推进助企塑信工作,引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增信减负。

  善意关怀,推进包容审慎监管。该局对照上级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要求,对企业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而导致的轻微违规行为,在敦促企业及时纠正后,可不予以行政处罚、不归集相关信用信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审慎认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疫情期间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予以简化流程、尽快移出。

  推送提醒,普及信用修复政策。该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信息,对辖区内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经营异常企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以及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主动开展信用修复提醒服务,通过电话告知、上门走访、短信提示等方式,引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帮助企业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截至目前,已发送年报提醒短信2万余条次、信用修复提醒短信1000余条次。

  主动服务,助企高效信用修复。该局按照信用修复条件和程序要求,对提交信用修复申请的企业,主动为其提供一对一现场指导,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符合实际的信用修复政策,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即来即办,高效完成信用修复。目前已办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信用修复48户次、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1户,企业信用修复申请通过率达100%。(唐开华 丁晓萍)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4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