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南大街新增5处夜经济圈

2022年06月16日 10:06:34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南大街新增5处夜经济圈 每天18:30—22:00举办夜间集市

  为进一步活跃南大街中心商圈及周边商业氛围,促进消费复苏和市场主体发展,推动市容与繁荣同频同向,南大街街道办事处15日出台《中心商圈商业外摆和夜间集市指导方案》,依托5个商业街、综合体、商场,设置夜经济区,每晚6点半至10点举办夜间集市。

  《方案》规定,6月15日起,吾悦国际广场内街水街及沿延陵西路一侧、莱蒙都会商业街沿西瀛里一侧、南大街步行街内街、嘉宏星光天地沿吊桥路一侧、泰富百货和百货大楼门前区域,可进行商业外摆、举办夜间集市,原则上应在商业综合体红线范围内设置,居民底商范围内原则上不新增商业外摆。夜市结束时间可根据各区域管理单位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根据《方案》,夜间集市的设置鼓励美观大方、绿色环保、富有特色,兼顾“小清新”和“烟火气”,多维度整合夜食、夜购、夜娱等主题,重点引导文创、手作、非遗等业态,提倡通过直播等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夜市以管理公司为主体,向南大街街道行政审批局提出夜间集市设置申请方案,相关部门共同对设置方案进行实地踏勘评估,指导管理公司完善夜间集市设置方案,待方案备案通过后实施。管理公司应履行夜市统一管理责任,签订市容环卫责任承诺书,引导集市摊点遵守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相关制度。从事餐食制作售卖的摊位需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

  同时,《方案》还明确了不得占道、不得使用瓶装液化气、不得破坏建筑外立面、不得制售重油重污食品4条负面清单。(童华岗 滕波)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4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