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打好夏季电力保供攻坚战

2022年06月16日 09:58:2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电网侧”和“需求侧”两头发力 打好夏季电力保供攻坚战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电网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夏季“大考”。经综合分析,今年1—5月,常州地区最高调度用电负荷836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2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93%。

  为全力打好夏季高温高负荷电力保供攻坚战,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在“电网侧”和“需求侧”两头发力,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精准施策,全面保障“电网侧”保供行稳致远。常州供电努力克服疫情管控带来的影响,加大物资协调力度,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全力保障343项迎峰度夏工程按期投运。在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的同时,全面落实设备运检措施,综合运用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动态开展设备状态监测,协调做好电力通道树木修剪和异物清理,确保夏季电网设备可靠运行;开展交通枢纽、医院、危化企业等重点保供对象安全用电检查,全面排查客户用电设备、自备应急电源、突发应急预案等,实施问题隐患立查立改,安全保障重要用户用电。

  保供、应急两头发力。常州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电力应急抢修,启动抢修队伍常态化备班机制,组织开展现场培训和演练,通过“不停电作业”“零点抢修”等多种模式,降低夏季临时停电影响。依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常州供电助推我市出台《关于规范供电行业收费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行动方案》,并紧盯政策落地中的痛点、难点,推出阶梯型和联合型供电方案两项服务新举措,推动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政企(供电公司)共担机制有效落地,保障高压企业切实享受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轻负担。

  据悉,常州地区每年有20多个35千伏及以上省、市重点项目的接电申请,常州供电公司采取联合型供电方案,即统筹考虑多个客户的用电需求、负荷增长预测、主配网规划等情况,找出其中“同类项”,整合需求、合并建设,推广应用联合供电,既为企业解决用电需求,又为企业压降建设成本,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完成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保障任务。(奚青兰 秋冰)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45768